簡訊 :
Home » » 湖南“六四学生运动领头人”要求入党,重返公安队伍

湖南“六四学生运动领头人”要求入党,重返公安队伍

Written on 2012年2月29日星期三 | 29.2.12


 作者:宋毅 | 来源:六四天网

申诉书

请求湖南省委省政府洗冤平屈,给予我适当补偿帮助

我名宋毅,1974年生,宁乡县资福乡华宝村人。

1989年,我在宁乡八中67班读高一; 该年5月14日我和同学到灰汤镇玩耍,在马路边树上贴了十几张反贪污、反腐败、反物价上涨的标语,无任何反动内容;材质为考试试卷;作者是我班部份同学(班主任要求我们在午间读报时间练毛笔字);6月4日后,公安机关依试卷来源找到我们学校, 调查了事情真相;宁乡县委县政府在了解真相后,认为系未成年学生顽皮好兴,不作任何处罚; 学校亦未对我作任何处罚。

1991年3月,省公安厅、人事厅委托长沙市公安局、人事局公开招考公安防暴警察。从1991年7月至1992年12月份, 我经目测、笔试、体检、体能测试、政审、面试,主考单位公示我的成绩为宁乡县第十名; 接着上交个人档案,户籍也从原籍迁出。但到92年12月底,我未接到任何通知;向县人事局的工作人员打听,是我个人档案在送省公安厅、省人事厅审查时,发现有“六四学生运动领头人”的评语,故不予录取。

“六四学生运动领头人”是我老师为我栽上的!为什么? 我究竟干了什么伤害老师的事? 我发誓我真不知道我做过这样的事, 要受这样的惩罚!一个公民的公民权利和政治生命活活被扼杀,并给我带来无穷尽的苦难!

尽管有工作人员为我不平,向上级主管领导报告事情真相;宁乡县人民政府亦证明、担保:宋毅是幼保,家境贫寒,品学兼优,没有“六四领头人”这回事。但当时的主管部门负责人无视人权,不实事求是调查,只主观臆断认定, 任由伤天害理的事发生。

我出生三十七天时父亲因抢救落水学生溺亡于文革支教中,母亲改嫁,我成为村上的一名糼保;仅有两间草屋在读小学时倒蹋,真正上无片瓦,下无立足之地;依靠外公外婆艰难度日。这“莫须有”的罪语,绐我的人生、命运以致命打击,导致我不能参军,不能读大学,不能入党; 青梅竹马的女友考上博士而我这般下流,我只能逃之夭夭!户口的迁出,导致我的人权全部丧失。我的精神和物质的损失,更无法用金钱衡量。因为当时户籍的迁出,“农村土地承包三十年不变”97年实行;我98年结婚重新落户,现在两小孩和老婆无田地,全家仅8分田地,无法生存;我的林权证也没有。一切源于此罪语,“莫须有”的“六四学生运动领头人”!

无耻的杜撰者,让我处于悲惨冤屈之中;而当时的主管部门及其领导,官僚作风、漠视人权、专制武断,不实事求是、不调查研究,导致这一暴行的产生,恶果的酿成。89年6月时,李鹏总理公开承诺,党和政府对学潮的参与者不予追究,不秋后算帐!而我的情况应该连参与都算不上,可是不知昨的成了“六四学生运动领头人”?

近十七年来,我向夏赞忠、熊清泉、陈邦柱、秦光荣、张云川、张春贤等历界湖南省领导反映过此事,未得答复。2010年,我给新的省领导反映,省委常委、长沙市委书记陈书记责成宁乡县政府调查,未见结果。

近来,党和政府提出,要处理好对人民群众合理合法利益的尊重和维护,实现民族伟大复兴。温总理在今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改善民生,尊重民主,让公民活得更有尊严。“十二五”重点在经济发展的同时,更多的兼顾保障和改善民生;要让每一个中国人活得幸福而有尊严;顺应各族人民过上更好生活新期待;促进社会公平正义。

近来, 习近平主席要求领导干部多下基层, 多调查研究, 多贴近百姓, 轻车简从, 半路下车, 不走过场, 了解民间疾苦, 为人民办实事!

据此我有4个要求:

一、求真:相关单位来宁乡进行调查,了解事情真相,为我洗刷冤屈;

二、务实:本人要求进入柤应的学校学习、入党,重返公安公务员队伍;或者在原籍村级基层担任村官为村民乡亲服务,为国家和社会尽一份力!

三、补偿:鉴于二十年的冤屈,给予相当的物质和精神的国家赔偿!

我追求我个人的尊严就是追求国家的尊严;我追求我个人的人格就是追求国家的国格!

我的联系方式:  略

申诉人: 宋毅

2012年2月
Share this article :

发表评论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Copyright(C) (2008-2014) 中国天网人权事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