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訊 :
Home » » 三女访民天安门裸体被扣遣返 胡金琼抗暴自救

三女访民天安门裸体被扣遣返 胡金琼抗暴自救

Written on 2014年5月30日星期五 | 30.5.14


[ 时间:2014-05-30 22:52:42 | 作者:海蓝 | 来源:自由亚洲粤语部 ]
2014-05-30

河南信阳市3名年老女访民早前因在北京天安门裸体喊冤,其中2人被拘留,周五(30日)获释,目前正被遣返原籍。其家乡息县近百名学生,疑被人组织抗议女访民行为。

在北京天安门裸体喊冤来自信阳巿息县的3名女访民,其中刑家英、何泽英上周日(25日)被北京天安门公安分局以“扰乱社会秩序”罪拘留7天,而田贵荣软禁在宾馆,3人周五被当地政府接走。

何泽英向本台表示,3人目前被息县4名警察押回河南途中,暂时未知会否再关押。5日前,她们在天安门广场脱光衣服喊冤,大批警察随即包围她们,然后送到天安门公安分局。她与刑家英关押在巿拘留所,期间没粗暴对待。她又指,周五息县警方派人来接她们离开,目前不清楚是否可以立即返家。

何泽英说: 我前几天被拘留,说我在广场扰乱秩序,现在出来了,由息县派出所放出来的。

何泽英女婿刑望力(网名吴全力)指,岳母和母亲刑家英因为孙儿刑鉴交通事故被冤判,家人一直上访,却被政府打击报复,因此老人家近日到北京上访喊冤,她们被拘留5天后提前释放。

此外,周四傍晚约7时,息县百多名中学生,手持国旗及横幅写著“严惩不道德缠访户”,并喊“打倒吴全力”、“吴全力不要脸,让母亲到天安门脱衣服”等口号,期间曾起哄,当时吴全力在教育小区宾馆外,看见他们在游行。他认为,学生由县委书记余运德朋友薜老师煽动游行,他看见薜老师在附近打电话叫人抗议。

吴全力说: 中华传统文化一个讲师姓薜,是他煽动的。当时我在门口,离学生20米处,我看到他在那里打电话,我过去听到他说,快点多叫一些人来闹。我拍了一下他的肩膀,他赶快把电话挂掉。

中国天网登载河南3名裸体老人抗议的消息后,当地商会致电其负责人黄琦要求删帖,指该消息影响息县投资环境。

黄琦向本台指出,自称息县商会负责人曾致电说,当地政府与商会交涉后,要求他们出面处理此事。该负责人要求天网删帖,他们会给吴全力50万,并把吴全力住家周边3亩地,以5万元1亩卖给他。黄琦拒絶要求,并指天网16年来从不删帖,即使面临入狱风险。

另外,四川双流县维权农民胡金琼,周五(30日)被当局强行带上车,其家人阻止被打伤。胡金琼表示,上午约11时,街道办主任任小莉及不明人士十多人,在小区门口把她绑架上车,被她的丈夫及弟弟阻止并救下来,丈夫被打伤,她跑回家躲藏。中午时,其弟停泊汽车在小区外,轮胎亦被破坏,目前家门外仍有维稳人员及不明人士。

胡金琼说:今天上午他们抢我的时候,老公和弟弟把我救下来,而且老公的手臂也受伤。我家小区门外面,还有那些人在那里监视著我,我现在在家里。

她又指,2008年5.12汶川地震后,其700多米房屋因景观大道改造工程被强拆,一直没有赔偿,每逢敏感日子把她关押起来,已有30多次。

记者曾致电东升街道办事处,职员指不清楚此事。



Share this article :

发表评论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Copyright(C) (2008-2014) 中国天网人权事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