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訊 :
Home » » 访民处境堪虞 毒打兼关押

访民处境堪虞 毒打兼关押

Written on 2014年5月30日星期五 | 30.5.14


[ 时间:2014-05-30 01:03:28 | 作者:海蓝 | 来源:自由亚洲粤语部 ]
2014-05-29


左图:2014年5月14日,上海访民汪妹娟被警方押返派出所殴打后,并要坐老虎凳审问上访情况,其背部留下伤痕。右图:5月6日,辽宁访民孙立清,在北京马家楼被数名截访人员打至昏迷。(照片来自中国天网)

上海两名年老女访民疑因经常上访,近日被警方行政拘留,关押期间被毒打,其中1人称曾被施刑。另外,辽宁访民在北京马家楼被数名截访人员打至昏迷,送返家乡后再被拘留。

上海金山区年老访民汪妹娟因以往曾到北京中南海上访,本月14日被警方以涉嫌‘扰乱治安罪“拘留10天。

汪妹娟向本台表示,当天早上8时多,她带著孙女外出,漕泾派出所3名警察把她们强行拉上车,押返派出所管教地方后,抢走孙女,然后十多人打她,罗姓所长曾触碰她的身体,他们警告她若再到北京上访,便再抓她拘留并且殴打。在一轮殴打后,他们把汪妹娟手脚铐坐老虎凳个多小时,用刑审问她会否再上访,她回答若宅基地问题未解决,她会继续上访,其后警察把她拖上车,送到宋江拘留所。

汪妹娟指,她被打至不能行动送到拘留所后,没有给药物及治疗,她疼痛了几天,不断喊冤要求药物,直至6日后,副所长王轲召来4名女工作人员,再次殴打她,并说她没资格食药。上周六(24日)拘留期满,政府及派出所派人到拘留所接她,她被送返家后,这几天当局派人监控,家外更停有警车。

汪妹娟说:他们把我手和脚弄到架里面,里面坐上老虎凳,把我手、脚都铐起来,在老虎凳他们审问我。他问我还上不上访,我说我的问题你们不解决,肯定又上访,因为连续20年,宅基地都不给我。

上海另一名60多岁访民裘美莉,本月16日被警方以涉嫌”扰乱社会秩序”罪行拘10天。裘美莉丈夫梅云发表示,当天傍晚5时多,南京东路派出所2名警察到家中把她带走,然后关押黄浦区拘留所,直至晚上11时他向派出所查询得知妻子被行拘,警方指其妻涉及在上月一访民在巿第二人民法院开庭,裘美莉去旁听,并与其他人在法院前拉横幅,因此被追溯此事拘留。本周二拘留期满,妻子要求拘留文件,当局不给她,她不肯离开,其后被警察打她胸口,然后强拉上警车送到南京东路派出所,他接获妻子电话,于是到派出所交涉,至今仍未拿到拘留文件。

梅云发说:裘美莉还是向他(警察)要行政处罚拘留书,那个时候裘美莉打电话给我,说刚刚警察打她,叫我到南京东路警所去。我说你是一个男人,你好意思用武力,打裘美莉胸口。

他又指,上海在本月20日召开亚信峰会,大批维权访民包括裘美莉,被当局以不同形式限制自由。

另外,辽宁访民孙立清本月6日,在北京被截访人员在马家楼打至昏迷,翌日押返阜新后被拘留。刚释放的孙立清表示,阜新巿6名截访人员一进入马家楼,从背后殴打他十多分钟,直至昏迷,马家楼工作人员不让截访带他走,有人报案,他被送至北京巿航天711医院,他苏醒后曾致电巿长热线求救,期间截访人员来到医院,抢走手机立即把他送返辽宁。

孙立清说:一句话都没跟我说,直接就把我打昏了,背后下手打,有6个人打了十几分钟。有(证据),马家楼有监控录像,当时屋里有十多个人看见,有辽宁鞍山(访民),也有辽宁抚顺。

他又指,他被送返阜新巿后,被警方以涉嫌“扰乱公共场所秩序”罪拘留10天,本月17日获释。

Share this article :

发表评论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Copyright(C) (2008-2014) 中国天网人权事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