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訊 :
Home » » 组图:河南拘留所中的梅华平,目光炯炯

组图:河南拘留所中的梅华平,目光炯炯

Written on 2012年5月21日星期一 | 21.5.12


作者:义工黄琦 | 来源:六四天网
河南未兑现扶持访民梅华平的具体措施



关押中的梅华平,目光炯炯,对中国政府充满信心



维权上访遭羁押

【天网河南讯2012-05-21】今天中午12时25分,河南省息县运管所职工梅华平【河南息县梅华平建房用地遭官商贱卖】致电中国天网人权事务中心:息县未落实扶持我的的具体措施。

来电称,2012年3月7日上午9时,息县交通局工会主席胡杰在北京南站找到我称:“县里都知道你的情况,要对你生活困难给以救助,你说说吧,我能当家的当下给你答复,不能答复的我请示县里”。我一说起家里遭遇就泪不自禁,最后经过请示,胡杰很痛快的答应救助我儿子上学费用两万元并且写了保证书,保证3月20到4月20日这一个月内救助到位。

梅华平认为有了县里保证,也不想再上访下去,于是就开始想着贷款做生意。3月16号趁着回家跑贷款的半个月时间,梅华平四处找领导希望能把救助的事解决了。不想信访局长无信无德根本没想救助我,又推诿扯皮绕着我玩,说一套做一套。

采访结束时,梅华平说:我一个人还要养家糊口供儿子读大学。生活过得十分艰难。吃饭都是每天面临的问题,我们这里很多和我一样的人上访上的吃不上饭。


梅华平:不能复议的复议申请书

申 请 人:梅华平,女50岁,河南省息县运管所职工,身份证号:11528196211150163   电话:556555####

被申请人:河南省息县公安局

复议请求:

申请人因不服被申请人于2012年1月9日做出的关于对申请人梅华平行政拘留的息公(治)决字[2012]第0024号决定书,请求撤销,并对被申请人的违法处罚和不公正裁决造成申请人精神,经济损失进行合理赔偿。

复议的事实和理由:

2011年10月因不满政府违规违法征地,我步入维权之路,成为万千上访大军一员。事涉县领导,县里各个部门相互推诿扯皮偏袒麻木不仁。在县里四处奔波一月多我不得不从县到市,到省,逐级正访进京告状。

第一次进京答复说已把案卷转到当地,让回去等答复。60天的答复期将至毫无讯息,询问县信访局竟然不知此事。因我家庭特殊,09年丈夫病逝,10年父母病残,儿子又考入大学,家庭靠我一人苦苦支撑困难重重债台高筑。人财不济为了少走弯路,我联系两个有过上访经历的人于11年11月16日第二次进京,排队等候两天接待了却不予受理,于是便想到天安门象征国家权力的地方下跪喊冤,后被检查出包里有上访材料,被天安门公安分局送往九京庄,回来后被信访局和公安局钓鱼执法谎言哄骗稀里糊涂在信访评议书和训诫书上签字画押。这一次我承认‘非访’因为有过非访的打算。回来后信访局安排副局长黄淼负责我的问题。黄淼对我说想解决问题以后不许非访不要跟县里老上访的和拆迁户扯。

为了早点解决问题我都一一照做,11年12月26日我一个人进京上访排了快4天队才接待,答复是下次别来了来也没用,看你也不容易,都站不住了,直接去你们省国土局找他们解决去。我带的干粮吃完后,周口的两个大姐从河南省驻京办给我带馍吃。元旦前一天在国家信访局门口我被收容到久敬庄,息县驻京办黄海派一个旅馆老板娘把我接出来,后又以久敬庄没有登记我的名字他无权安排为由不管我了。此时我已病痛难忍身无分文饥寒交迫又走投无路。

元旦时期北京站每夜清场,没有地方住了,我就和一河北大姐一起去找地方住,现已记不清坐的那路车了,刚下车走的有50米,有个人问我们是上访的吗?我说是,那人随即从身后掏出对讲机说:这边又逮两个,来一辆警车把我俩带到一个派出所,听说是中南海派出所。那里已关押了许多上访的,后又直接送往久敬庄。就这样成了我第二次非访,真正的“被非访”。因为出乎意外我当时还庆幸被逮着了,不然还不知道能不能顺利回家。

2012年1月5号回到息县后治安大队王志友要拘留我,根本不容我申诉,他们说::“我们不管你那些,只要有北京传过来的训诫书就认定你非访”,我说:“那好你们要拘留,我也没法,只是现在离过年还有时间要拘留就年前拘留,过了年拘留我不同意,过了年我就该干嘛干嘛,也不能一直上访,我还要吃饭,不能耽误我的事”。当天没有拘留让我回家了。过一天又让我去治安大队,我问“是不是要拘留我”,他说“你先来了再说”,我家里就我一个人,所以我还特意带了衣服被子去,治安大队王志友问我有什么病,我把所患的几种病说了,他带我去体检,开始检查的两项我看过一个是慢性心跳过速,一个是高血压。后来的胸透和血液化验他没让我看,拿了结果就说:“不拘留你了,回去好好过个年”,就让我回家了。在亲友帮助下勉强过了年,正月12我就到信阳市打工,一个半月换了三份工作活没少干钱没挣到,还因为找工作借的电动车被偷要赔电动车钱,那时我一个人回到出租屋时经常心潮难平夜不能寐。

2012年3月6日我一个人到京上访3月7号上午12点多刚下车,交通局工会主席胡杰打我电话问我材料递了没,我说没有,他说:“没递不要递,县里让我给你带两句话必须当面谈,,明一早我就赶到,你先找个地方住下,给我个面子好吗”,我听他说的诚恳又是单位领导就答应了。3月7号9点他在北京南站找到我,只他一个人来,他解释说不需要人多一个人就行。他说:“县里都知道你的情况,要对你生活困难给以救助,你说说吧,我能当家的当下给你答复,不能答复的我请示县里”。我一说起家里遭遇就泪不自禁。最后经过请示他很痛快的答应救助我儿子上学费用两万元并且写了保证书,保证3月20到4月20日这一个月内救助到位。

有了县里保证,也算是被逼维权使生存陷入困境的补偿吧,我心里多少平和了些,也不想再上访下去,于是就开始想着贷款做生意。3月16号趁着回家跑贷款的半个月时间,我四处找领导希望能把救助的事解决了。不想信访局长无信无德根本没想救助我,又推诿扯皮绕着我玩,说一套做一套,都他妈的骗子。

因为2012年以来信访局故意关闭信访渠道,刁难上访群众,失职渎职不作为引起民愤。大家都不愿意在息县信访局白耗精力,就舍近求远往市信访局跑。3月27日我随同其他8人到市局联名反映息县信访局长郑继保的违规行为,当天无人接访,在离开市信访局途径市委门口时,我们天真的想来一趟不容易干脆到市委找市长反映.。保安不让我们进去,本欲离去,市和县里信访局工作人员对我们说已经联系县领导过来接访我们,可是一直不见领导过来,我们走也不让走,最后说息县信访局长就在县里等着接见让我们回去,天已渐黑,想到明天就是礼拜六领导不上班虽半信半疑我们还是当成真的,可是一回去就被分别关押了24小时而且没有任何手续说法,听信访局的人说什么要对我三位一体我不懂得是什么就对他们说你们要是搞的声势大了,我就得先吃点药,他们说不用,信访局的先问训接着是派出所民警问,最后是单位领导批评。

信访局派出所交通局共六七个人看押我一天一夜。5月7日我到息县信访局上访,我给信访局长郑继保发信息说自己在接访大厅等候接见,不一会公安局治安大队王志友就带人过来跟我说:“就说咱们不见面了,咋县里又让关你”,我说:“不知道”,在从治安大队把我送往拘留所的路上,我说:“我家里没有人关我几天不能不换衣服,你们带我回家拿点衣服被子”,他说“里面啥都有”。结果在拘留所什么都没有,作为政府工作人员谎话连篇,进拘留所办手续时王志友给了我一张行政拘留决定书,我一看日期是2012年1月9日,现在都5月7日了就跟他说日期不对,他说::“不影响执行”,说完就走了。

2012年5月15日,当我拿着决定书到信阳市公安局申请行政复议时被告知时效已过,不予受理。回息县公安局治安大队找王志友要求出具5月7号拘留的证明,他说:“不用任何证明,就那张决定书就行,你不是能告吗,想到哪告上哪告”,我说:“你把我关里面什么东西都没有把我冻的感冒几天”,他说:“关死你”。到息县公安局法制科要求出具证明材料,得到的是同样的答复。我又到信阳市公安局去复议,还是不予受理,真是岂有此理。

根据以上事实和理由我提出以下几点复议请求:

1是我认为此次拘留处罚是郑继保借以打击检举其违法违规的报复行为。

2是2012年1月9日的处罚决定没有下达本人也未告知诉期和诉权,且在3个多月后才执行的行为直接剥夺了申请人的复议权和诉讼权,属于违法行为,理应撤销。

3是要求被申请人对拘留期间给申请人造成的20万元贷款利息加房租加营业额务工费车旅费等共计3000元的经济损失进行赔偿。

4是撤销案底,恢复名誉。

此致:信阳市公安局
申请人:梅华平
2012年5月21日

Share this article :

发表评论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Copyright(C) (2008-2014) 中国天网人权事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