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訊 :
Home » » 四川华蓥暴力强拆打伤四村民 济南强拆户求助媒体无人理

四川华蓥暴力强拆打伤四村民 济南强拆户求助媒体无人理

Written on 2012年8月21日星期二 | 21.8.12


作者:乔龙 |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2012-08-20

四川省华蓥市一户村民家星期天上午遭遇暴力强拆房屋户,被打伤的四位村民,周一还在医院住院治疗。此外,山东济南一住户家上周被强拆后,向当地各大媒体救助,处处碰壁。

华蓥市工业园区村民周大英家的房屋,星期天遭当局派人暴力强拆,打伤四人。

当地双河办事处村民代表张兴兰周一告诉本台,政府对百姓的作为,已无法形容。

“昨天大概是九点钟强拆了一座房子,打伤四个人。”

记者:强拆房子的时候,屋里面的东西有没有搬出来?

回答:没有没有,现在的政府啊,无法形容,我们老百姓根本不敢过问,过问就要被打,被打的人,我们也不敢到医院去看,因为有那些黑帮在监视,所以老百姓敢怒不敢言。现在我们当地政府都这么黑暗。

业主周大英的姐姐周大芬对记者说,强拆时,她的妹妹不在家中,接到电话后,前往交涉遭到殴打。

“昨天上午来了一两百人,有五十多人当时挖的时候,我们没有在场,他们挖完,村民打电话来,我们才去,我妹妹人没在家。”

记者:拆的是谁家的房子?

回答:周大英的房子,她在山西,没在家。

记者:打伤的叫周大琼,是我大姐,我的脚也被打伤,我的儿子也被打伤。

记者致电当地工业园区管委会,但无人接听。六四天网消息,周大英位于华蓥市工业园区项足五组的房屋遭强挖强拆,亲属被殴打,打手头目匡兵娃带着五十多名黑社会成员,将周大琼、周大芬、任治强等人打伤。目前,伤者住在华蓥市人民医院治疗。

周大芬说,她到强拆现场后,曾质问对方,结果遭到殴打。

“我对他们说,你们强拆要拿出证明来,她这间房子165个平方,他只给35平方米房子,你说这合乎政策吗?”

进入八月,各地暴力强拆有增加趋势,而当地媒体对强拆的报道,却越来越少。

上周二,山东济南官扎营十多户遭强拆,业主彭国柱告诉记者,他连续向济南多家电视台及报纸求助,但答复是上司不准。

“我给各地媒体,各地报纸打电话,记者连报都不报道。”

记者:他们有没有跟您解释是什么原因不报道?

回答:他们是齐鲁新闻台说“我们台长不批”,一个是“齐鲁”(电视台),一个是“生活”(日报)还有一个“都市”(日报),都打了,白搭。

本台上周二曾报道,当天清晨,官扎营片区再次大规模暴力强拆十多户,彭国柱的哥哥彭国栋被来人殴打后,软禁在一所小学,他曾拨打110报警,但警方迟迟不到。

彭国柱的母亲对记者说,来人比土匪还霸道,家具和全家生活用品全部被埋。

彭国柱子说,时隔一周,没有任何人找他们谈赔偿,而他对派出所提起的行政复议,遭到拒绝。

他说:“我家用的东西,他们全砸里面了,我给110报案,也不出现场,光做个记录,做记录之后,我要是起诉的话,还没法起诉,法院还不予立案。”

彭国柱的父亲彭连生,已经因抵抗强拆致死,星期天是一周年忌日。本台曾于去年8月26日报道,8月19日,彭连生家中再度遭遇拆迁方断电,出门查看时不幸触电身亡。家人多次向公安及媒体反映情况,但无人理会。十天前,他状告拆迁办的官司曾经开庭审理,法院建议双方当事人协商解决,五天后,他家再次遭到强拆。如今全家无处栖身。

以上是自由亚洲电台特约记者乔龙的采访报道。
Share this article :

发表评论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Copyright(C) (2008-2014) 中国天网人权事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