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訊 :
Home » » 两女拆迁户被黑道人员非法围困

两女拆迁户被黑道人员非法围困

Written on 2012年8月25日星期六 | 25.8.12


作者:周倩婷 |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粤语部

2012-08-24

上海及武汉分别有女拆迁户被人以非法手段围困,失去自由之馀,还饱受惊吓。致电报警也不获处理。维权人士指责政府容让不法分子骚扰拆迁户,以致恶势力在拆迁过程中肆意横行。

上海拆迁户黄磊,周五接受本台记者访问时指,从本月11日开始,被非法拘禁在浦东新区的一个单位内,至今已经是两星期。她表示,四至五名不明身份人士将她非法拘禁,每天二十四小时轮流留守门外及出入通道,令她不能出门。

她说:“他们堵在消防通道和电梯口,限制我人身自由,今天是第十四天。他们不出示任何工作证、相关证件,这是犯罪行为,我想他们是犯罪份子。”

黄磊表示拘禁期间多次报警及致电政府部门,警方及政府至今未派员处理。不法分子没有说明拘禁原因和期限,她在拘禁期间未受暴力对待,但感到很害怕和无助。

她说:“我一直要跟地方的党委书记谈,可是没有回应。每天都打110报警,地方警察弄权作假,没有一个警察来到现场就地处理问题。”

黄磊认为这是拆迁方的报复,她位于世博会场的房子于2005年遭非法强拆,拆迁方没有与他们签下任何协议。七年来,一直维权和上访,仍得不到回应。不久之前她亦被非法截访与非法拘留。

另外,湖北省武汉市另一名女拆迁户冯应泳亦遭非法围困。周五她对本台记者表示,周四晚上有三至四名拆迁人员,在门外命令她开门,至今他们仍在附近不时叫嚷。由于屋内只有她一人,抱病中的她不敢开门,担心有关人士有进一步行动而无力反抗。

她说:“三、四人昨天晚上守在我家楼下和路口,他就是要我开门,要与我谈。我不敢开门,因为之前发生过一次,在派出所里面打我的事情。”

冯应泳周四晚在家门外,发现大门的门锁被竹签堵住无法开门,估计是拆迁人员所为,报警处理,警察逗留一会后离开。找人开锁后不久有三、四个不明身份人士敲门骚扰。

冯应泳在汉阳区的房屋因拆迁问题,现时仍与当局进行谈判。拆迁方人员在七月曾跟踪她,还诬陷她打伤人。八月初,冯应泳的丈夫与街道办商讨拆迁一事,被街道办殴打和威胁搬离,他的人身自由亦受限制,冯应泳目前与丈夫失去联络。

中国天网人权事务中心负责人黄琦对本台记者表示,政府拆迁过程中必然控制拆迁户人身自由,拆迁户之后上访、维权、告状亦受长期扣押。他指政府与拆迁方互相包庇,容许犯罪份子骚扰拆迁户。

他说:“他们往往通过地方官员让监狱、甚至警方通缉的歹徒、杀人犯,这一些人成为拆迁公司的雇员之一,所以当中有些案件无法处理、黑恶无法打压,很大部分黑恶加入徵地拆迁中。”

黄琦建议,拆迁户若被限人身自由,除向警方报案外,亦要发动亲友和周边群众保护。
Share this article :

发表评论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Copyright(C) (2008-2014) 中国天网人权事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