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訊 :
Home » » 成都暴力强拆打伤孕妇 京郊两村拆完业主十日未放

成都暴力强拆打伤孕妇 京郊两村拆完业主十日未放

Written on 2012年8月16日星期四 | 16.8.12


作者:乔龙 |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2012-08-16

成都崇州星期四上午发生暴力强拆事件,近三十人打伤怀孕八个多月的少妇及八十多岁老人。在成都成华区一位拒签协议的村民遭到怀疑炸弹物体恐吓,也有住户被打至昏迷。在北京丰台区被强拆的石榴庄村和双庙村,一位村民被扣押已十日未放。

图片:崇州村民骆风强家周四被强拆。(六四天网)

成都崇州市道明镇白塔湖村民骆凤强周四告诉本台,上午镇政府派出三十多人强拆他家,85岁的父亲和女儿被打伤送院:“今天来的至少三十多人以上,我不说假话,被打的一个是我父亲,一个是我女儿,八个多月,马上要临盆了,接近九个月了,出现脑袋疼,视力突然下降。拆了四间房,九十多平方米。还抢了我们的手机,抢了相机,他们是政府支持的,没有办法。”

他说,他们承包的菜地,期限是五十年,现在刚29年政府就要强行收回,又没有法律手续,因此遭到全家抵抗。

六四天网周四消息说,骆凤强在白塔湖山顶的162亩林地与住房遭遇官方强征及强拆。当局出动百余强拆人员与数台警车,骆凤强的父亲与其女儿被强拆人员打伤,现已送院治疗。据骆凤强称,他是林业专业户,1984年曾就林地承包问题在现崇州市(当时的崇庆县)公证处与当地有关部门进行公证。

据了解,目前当地非法强拆及逼迁情况非常普遍,手段层出不穷。据维权网报道,成都市成华区圣灯乡关家堰村五组村民李艳红,因不满拆迁补偿较低,拒绝搬迁。本周一晚,当她再次拒绝签署协议后,在家门口发现五枚疑是爆炸物的物品。记者无法联系到李艳红,同村的蔡淑蓉周四对记者证实此事:“是有这个事,有爆炸物嘛,但是我没去看,因为我那天有事。”

记者:现在拆迁的情况怎么样?
回答:现在挺乱的,又把人打伤了,八月初的时候,现在那个人住在华西医科大学脑外科病房,一直都昏迷不醒,这两天稍微好一点点,他是租客,黑社会的去找他,详细情况你要问(村民维权代表)谢惠蓉才知道,因为租的是她的房子。

村民说,三年来,拒绝搬迁的村民时时受到各种骚扰及恐吓,并停水断电及破坏村内通道,村民无法正常生活。

在北京丰台区南苑石榴庄村和双庙村,近期发生一系列强拆事件,令许多村民失去家园。不久前,房屋遭到强拆的李焕君说,两个村的两千多户居民已经搬走,现在是一片准备开发的空地,而被打伤的村民无人理会:“打伤的有江流勇和他的妻子,于剑波和他的妻子。于剑波是7月4号被打伤头部,伤得很严重,身上多处瘀青,然后江流勇是7月20日被他们打伤的,尤其是他的妻子受伤,因为被从二楼推下去的。”

李焕君说,她的姐姐李美青上周因抵抗强拆被抓后,至今没有消息:“李美青家是8月6日被强拆的,现在我也找不到她,被他们非法拘禁着,8月6日到现在十多天了,不知道人在哪里。”

被强拆户宋振明的女儿宋丽对记者说,短短三个月,强拆了三十多户,她父母因抵抗遭到殴打:“我父母当时也被人打了,现在去政府部门之类的,基本上没有效果,因为他说是政府行为,然后也提出行政复议。”

记者:最近有没有去反映?
回答:前天(星期二上午)我接到区政府电话说我的行政复议结果出来了,我可以去,但是前天下午又给我打电话说,让我先等一下,还没有结果。

她对当地派出所提出行政复议,是因为强拆当天:“我报警,他们派出所不出警,还有就是我爸被拘留,又被殴打,是那天(7月4日)早上,被黑衣人打的。”

另据湖北《民生观察工作室》消息,武汉市汉阳区五里墩街道居民万明光,因拒绝在当局提出的补偿安置协议上签字,周三下午,被街道办人员叫的黑帮限制人身自由。万明光的妻子向五里墩派出所报警,到晚上十一点多才回家。

以上是自由亚洲电台特约记者乔龙的采访报道。

Share this article :

发表评论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Copyright(C) (2008-2014) 中国天网人权事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